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博美骏雄的网易博客

博采众长 美化社会 骏马奔腾 雄霸一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本阅历丰富,踏实肯干,吃苦耐劳,富有领导才能和出色的人际交往和社会活动能力,本人的善于协调和沟通能力非一般人能及,在我的博客《卖产品不如卖自己》的文章里已经体现。本人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操守,这一点在我的博客《创业初期我被请进检察院》和《创业失败我在给人打工》里都有所体现。《历经沧桑的人更适合创业》写出了我的不屈不挠的敬业精神。本人具有一定的商场经营策划能力,对农业、特种种植业,特别是观光农业有一定的策划、经营、领导能力。

 
 

“赢在中国”大国崛起的强心剂(原创)  

2008-06-01 20:22:12|  分类: 人生 创业 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明天,2008年6月2日,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,对十三亿中国人来说只是一个时间的流水顺序。然而,对于一个刚刚诞生还没有多久,前后相加才办了三届的“赢在中国”栏目来说,是一个永久值得记忆的日子,因为明天赢在中国第三季前三甲将排出座次,我曾经写的文章《赢在中国三个女人一台戏》将真有戏。如果赢在中国的发起人王利芬动摇了信念,赢在中国栏目组不再继续办下去,那么,明天也是赢在中国与亿万中国人民诀别的日子,因此,所有关注这个栏目的人都对明天满怀期待和期望,在这个特殊日子来临之际,作为赢在中国论坛的副版主,我想向大家唠叨两句,来说出积蓄在我心里的东西。

赢在中国自2005年开始以来,由一个不被人们重视的节目变成了一个受人们议论、关心、希望的节目。三年来直接参与三届活动的人达到了三、四十万(按每季10几万人报名计算),间接参与和观众不计其数。那么,为什么在市场经济发展的今天?在人们心浮、烦躁的今天它能够脱颖而出、受到人们的尊崇和爱戴呢?我认为不外乎以下几点:

一,王利芬老师给这个栏目定位“赢在中国”,目标人群“所有在路上的创业者和成功人士,草根一族”。这是这个节目的亮点,我们看看先后参加的人员,在三届的1080共计3240人中,有美国人文亨利、有中国的农民代表门传喜、有年逾古稀的老翁、有涉世未深的80后。还有项目组所找到的评委们,有人们尊敬的“憨老牛”牛根生、有西湖剑客马云、有三起三落被称为怪才、也是最受争议的史玉柱、有心东方教父俞洪敏、有风投大虾熊晓鸽。可谓是群雄逐鹿,热闹非凡,真正演绎了一场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群英会。

二,赢在中国是媒体业目前唯一一台能够激励人们创业、奋进的栏目,它的意义在于强民心、奋民意,让国人人人为己创业,为国分忧。(原创)“赢在中国”赢的是一股正气。这两天我做了很多反思,我认为“赢在中国”它不单单是一场比赛,它将带给我们这个社会的是一股“正气”,一股引领国人奋发向上的“正气”。

 前两天由于家里电脑出了一点故障,我一连几天都是在网吧完成的文章。我特意留意了那家电脑室,很大。能同时容纳470人上网,然而90%的人都在玩游戏。我和左右的网友聊天,他们有自己博客的人寥寥无几。我问他们看“赢在中国”吗?然而80%的人竟说不看,反问什么节目?是选美吗?

 我一直不学电脑也是因为儿子小的时候爱进游戏室,为了让儿子远离游戏,所以我采取了拒绝接触的方式,然而,这是最无知的一种选择。

……,我访问了170个人,让我幸庆的是在这个网吧里竟有23个人看了“赢在中国”,其中有五个人说出的话几乎是一样的“谢谢叔叔,你让我们了解到了一片新的天地,知道了除了游戏以外还有好的节目可玩,那就是写博,你的文章很感人,我们很喜欢,以后我们也开博,向你学习,参加‘赢在中国’”。一种另人欣慰的感觉油然而生,是啊,网吧里90%的人都在玩,这里边不乏未来的企业家、国家的栋梁,然而如果他们就这样玩下去,他们的才智将会被葬送。因为我参加了“赢在中国”,我感觉这是一个激发人奋进的平台,所以我要大力宣传,也希望所有参加的博友们积极行动起来,用自己的行动影响你周围的人,让他们远离游戏,投入到“赢在中国”这场正义的洪流中。所以我要大声的向国人宣告“‘赢在中国’释放的是一股正气,一股振兴中华民族的正气”。他有别于“非常美女”、“超女”、“红楼选秀”、“成龙收徒”。

当然,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存在正反两个方面,赢在中国虽然有很多优点,但也有美中不足,比如,从1080开始起,选用评为不够严禁,参赛选手没有以项目分类,然后根据项目情况在全国物色相关专业的企业家,让他们来评论选手,选拔选手,这样就不会让很多好的项目还没登场就被扼杀、好多精英还没登场就被拒之门外,造成怨言四起。

参赛人员过于笼统,应该分为初创人员一个档次,中创人员一个档次、成功创业者需要专项资金一个档次,这样就给初创人员、中创人员一个机会。

评委水平也是个问题,既然是一台全国创业者关注的节目,就应该有顶级的水平,这里的关键还是分门别类问题,前几届的评委都很优秀,只是千篇一律有点不好,农业方面就要牛更生、朱新礼这方面的专家,网络世界就要马云、柳传志等,保健品、食品就要史玉柱等等,这样人们就会心服口服。

今天在论坛看到(爱心饰界)的文章《【正方支持赢在中国办下去】爱心饰界希望赢在中国继…》,其中的“1:规则方面一定要有所改进和创新,虽然说没规矩就不成方圆!可规矩是死的,人是活的啊,只要完善规则,办下去才更具魅力!2:对于参赛者来说,心理素质要一定好,发扬奥运重在参与精神,赢在中国我个人认为,要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,everyone is no.1不是吗?只有赢在每个人的心里,而我们的心又凝聚在一起,才会赢在中国!3:评委一定要公正、不以自己的好恶来对待参与者,观点分明,公平对待,需要的是一颗真诚的心”

最后我来呼吁所有的人来支持赢在中国,正如我文章开篇所言,赢在中国才刚刚起步,还是个咿呀学语、摇晃学步的“孩子”,在它成长的过程中难免出错、犯错误,但是改了就好,只要你继续走下去就是好样的。如果你明天以后戛然而止,王利芬老师、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赢在中国这个栏目组必将成为人民的“罪人”.

用“爱心饰界”的话语结束我的文章:赢在中国”就是中华民族的化身,随着它的不断完善和继续坚持不懈的办下去,我相信关注它的人会越来越多,支持它的人也会越来越多。让我们一起为赢在中国祈福吧,祝“赢在中国”以后的路越走越宽广、越办越精彩!因此,我要向“赢在中国”大声的说一句:赢在中国您给创业者一奋进,您是中国崛起的强心剂”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9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