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博美骏雄的网易博客

博采众长 美化社会 骏马奔腾 雄霸一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本阅历丰富,踏实肯干,吃苦耐劳,富有领导才能和出色的人际交往和社会活动能力,本人的善于协调和沟通能力非一般人能及,在我的博客《卖产品不如卖自己》的文章里已经体现。本人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操守,这一点在我的博客《创业初期我被请进检察院》和《创业失败我在给人打工》里都有所体现。《历经沧桑的人更适合创业》写出了我的不屈不挠的敬业精神。本人具有一定的商场经营策划能力,对农业、特种种植业,特别是观光农业有一定的策划、经营、领导能力。

 
 

(我形我秀)华美图片,细说河南风流   

2007-10-05 10:00:58|  分类: 时事,政治,国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我形我秀)华美图片,细说河南风流   作者:happy佳人    出处:阿里巴巴商人论坛

标签: 社会  河南发展  郑州  嵩山  音乐大典  中华文明  中原崛起  河南人  新河南 
目录: 网商感悟

浏览字体:大 中 小

华美图片,细说河南风流

   决定写这篇文章很久了,从网络上一些关于河南种种的偏见开始,从加入阿里河南人官方圈子开始,从少林音乐大典开始,从河南现在真真切切的变化开始………

太多的源头,太多的枝节,反而让人更牵绊,更缓慢,所以今天才着笔。希望用我记录的一个片断,用这些星星点点的变化,来开一个窗口。让更多的人透过这个镜头,看到河南秀美的河山,及更恒久的-----真实的河南人。河南拒绝妖魔化!

 

风流往昔

 

说这里是中华民族的龙根龙脉也不为过,这里的每一块砖瓦都能讲述出一段铭心的传说。这里的土地则蕴育了华夏民族五千年文明史。走进中原,就是走进中华民族的源头:开天辟地的盘古部落、人文始祖黄帝炎帝、老子在这里著书立说、鬼谷在这里开课授徒………

地灵而人杰,河南大地上风流人物更是灿若群星:

医学家张衡、张仲景。

思想家老子、庄子、墨子、韩非、程颐、程灏。

政治家姜子牙、商鞅、苏秦、李斯、刘秀、张良、司马懿、岳飞。

一座城市的文化积累、历史蕴藏、文化传统是判断一个城市优劣的重要标志。有了历史,城市才会有真实的灵魂。三国时期诸葛亮在博望的一把火、禹王台下晋国师旷大师的古曲《阳春》、《白雪》、西汉张骞走出的一条“丝绸之路”……一幕幕历史画面纷至沓来。千年沧桑,千年厚重。

 

魅力新河南

 

 深圳龙岗警方曾悬挂大横幅:“坚决打击河南籍敲诈勒索团伙”和“凡举报河南籍团伙敲诈勒索犯罪、破获案件的,奖励500元”。这个细节从侧面暴露出的是长久以来某些地方对“河南人负面形象”的片面夸大。一个时期以来,河南甚至成了愚昧和落后的代名字。

河南不乏英雄人物:温州民工李学生勇救儿童、青岛魏青刚为救落水者滔天大浪里三进三出、深圳救学生牺牲的教师靳伟杰、义乌黄道笑为抓小偷差点被刺中心脏、武汉,河南女孩冯娜面对伸出黑手的小偷挺身而出……

河南人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,有的是仁者爱人的高尚情操。但是河南人还是要接受蜚言流语的攻击。河南人负面形象主要源自贫穷。人穷则志短,因为穷,河南有了一个坏名声。河南的确不富裕,但我们很要强,很淳朴,知道去奋进。所以有了现在的新河南。

大型实景剧《禅宗少林·音乐大典》让嵩山千年古刹香火顶盛。梅帅元任策划人,谭盾任艺术总监,黄豆豆任舞蹈设计,易中天任禅学顾问,音乐大典师出名门。

最奢华的剧场莫过于自然,最宏大的舞台莫过于山水,少林音乐大典以天为幕,地为席,整个嵩山都成为这场演出的舞台。完全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进行的演出,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环绕立体声音响。

柯达公司全球副总裁叶莺女士看过演出后热泪盈眶,久久不愿离开。一些美国客商甚至乘专机前来观看演出。音乐大典自去年10月首演以来,在项目推广期间演出66场,海内外观众有15万余人次,票房收入达150万元,初步显现良好的市场前景。

《禅宗少林·音乐大典》在逐渐改变河南旅游业态、形成新亮点的同时,也在探索文化产业发展“票房销售――带动旅游――地产增值――商业服务――拉动就业――品牌效应――吸引投资――股份升值”的新模式。

音乐大典给我带来的震撼。不仅仅是天籁般的禅韵美景,更是河南经济发展的的一个有力的见证。前期近1亿元的投入,整个禅宗休闲区全部建造下来将耗资3.5亿元。没有实力也不会有这么大的手笔。

 

(我形我秀)华美图片,细说河南风流  - 博美骏雄 - 博美骏雄的网易博客

 

(我形我秀)华美图片,细说河南风流  - 博美骏雄 - 博美骏雄的网易博客

 

(我形我秀)华美图片,细说河南风流  - 博美骏雄 - 博美骏雄的网易博客

 

(我形我秀)华美图片,细说河南风流  - 博美骏雄 - 博美骏雄的网易博客 

 

(我形我秀)华美图片,细说河南风流  - 博美骏雄 - 博美骏雄的网易博客

 

(我形我秀)华美图片,细说河南风流  - 博美骏雄 - 博美骏雄的网易博客

 

 

中原崛起看郑州。郑州建设的目标是成为区域性金融中心, 郑州新区做为郑州建设的重中之重。它诞生于国际建筑大师黑川纪章之手。一个占地面积150平方公里的郑东新区,在郑州东面铺开,这个相当于再建一个郑州的新城区。

 “郑东新区要三年出形象,五年出规模”。 今年,郑东新区已经5岁了。如今它已初现雏形。大郑州的蓝图渐渐展现在人们面前。

 

(我形我秀)华美图片,细说河南风流  - 博美骏雄 - 博美骏雄的网易博客

      

 水域、公园和建筑物的和谐态势,建筑与城市空间的和谐共生 

 

(我形我秀)华美图片,细说河南风流  - 博美骏雄 - 博美骏雄的网易博客

   

景观和光线在这里交融、渗透、流动,在人们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

 

(我形我秀)华美图片,细说河南风流  - 博美骏雄 - 博美骏雄的网易博客

 

排列井然的结构产生强烈的视觉感触,一种浪漫的象征形象

 

(我形我秀)华美图片,细说河南风流  - 博美骏雄 - 博美骏雄的网易博客

悬吊式屋顶结构,传力清晰,轻灵剔透,减轻了封闭的压迫感 

在郑州新区,技术与艺术真正地融合在一起。在这里技术是一种建筑师的语言,它静静的诉说着郑州的前世今生。郑州是一座国际都会,毋庸置疑。

 

根在中原,梦华依旧

9700多万的河南人,不管我们身处何地。只要我们凭着自己的才智打下属于自己的天空,我们就能挺起腰杆做人。只有踏踏实实的做事,做人,河南才会更添风彩。

河南是古老的,又是现代的。河南的美不仅仅是郑州,开封、 洛阳、平顶山、安阳、焦作、鹤壁……

   各地河南博主,建议跟图。让河南魅力如那朵牡丹雍容华贵般盛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8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