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博美骏雄的网易博客

博采众长 美化社会 骏马奔腾 雄霸一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本阅历丰富,踏实肯干,吃苦耐劳,富有领导才能和出色的人际交往和社会活动能力,本人的善于协调和沟通能力非一般人能及,在我的博客《卖产品不如卖自己》的文章里已经体现。本人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操守,这一点在我的博客《创业初期我被请进检察院》和《创业失败我在给人打工》里都有所体现。《历经沧桑的人更适合创业》写出了我的不屈不挠的敬业精神。本人具有一定的商场经营策划能力,对农业、特种种植业,特别是观光农业有一定的策划、经营、领导能力。

 
 

(原创)创业初期,商业贿赂把我请进了检察院(茫茫人生路之八)  

2007-10-30 22:58:13|  分类: 人生 创业 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原创)创业初期,商业贿赂把我请进了检察院(沧桑创业路之八)   

标签: 赢在中国 商界感悟 商界故事 创业 参赛感悟

1991年8月3日是我终身难望的日子.

  一九九一年八月三日夜里零时左右,我正在睡梦中,咚、咚的敲门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.我问了一句“谁呀?这么晚了干什么?”门外传来:“姑父,是我,小平”(《沧桑创业路》中提到的杜宾之子)。我随口回了一句“我睡了,有事你明天再说吧。”外面传来“姑父,有点急事,我能进屋说吗?”我很不情愿的把门打开。

  我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,随着杜平胡里哗啦进来了好几个穿制服的人员,劈头就向我问道:“你叫王俊青吗?”我机械的回道“哦,我是,怎么啦?”“请你跟我们走一躺,有些问题需要你来配合”其中一人不客气的说。“我反问道:“你们是干什么的?我凭什么跟你们走啊?”刚才说话的那个人说:“我们是西宁市城北区检察院的,你必须跟我们走一躺”。我有点不耐烦的说:“哦,是吗?你们有手续吗?”那人又说:“这是我的工作证,可以吧?”“哈哈,你的工作证跟我有什么关系,我要你把我带走的手续”。我看他们五六个人,不走恐怕不行,所以我说:“好吧,我可以跟你们走”。就这样我被他们带上手铐推上了车。

  第二天一天无话,我被关在检察院走廊顶头一个3平方米的储藏室里(还有另外2人,我们三人),第三天早上一上班我被带到了一间30多平米左右的办公室,一位赵姓的科长给我上起了政治课“王俊青,你的问题考虑清楚没有,是你主动交代呢还是我们请你交代呢?”。我马上赔笑说“赵科长,我不明白你的意思,从前天晚上你们把我请到这里,你这是第一次问我,你让我说什么?”赵科长马上说:“王俊青,你放老实点,你的问题我们掌握的很清楚,你不要怀有侥幸心理,只要你好好配合我们,我们是不会为难你的,但是如果耍小聪明对抗法律,没好果子给你吃”。我一下也来劲了,生硬的说:“我犯了什么法了?不清不白被你们半夜带到这里,既然你证据确凿,何必再问我,直接该定什么罪,请便!”你好嚣张啊,来人把他带下去,今天必须让他开口!”

   就这样我被带到了另外一间屋子,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,进来两个人一个姓王,一个姓马。开始给我说:“王俊青,有人举报你在揽工程时给人行贿,我们人证物证俱在你就老实交代了吧”。我一听不由得笑出了声来:“哈哈,既然你们人证物证俱在,那就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吧,干吗这么问我?”两位检察官马上变脸:“你!看来你是敬酒不吃吃罚酒啊。站好!”我机械的立正站直。这时姓马的突然转到我的背后,将我的左胳膊扭到后面,前面的那位姓王的把我的右手从脖子后面拉过去,两人给我带上拇子铐,并强拍我蹲马步,两人以前以后每人手握一根电棒,我蹲的肢势稍微不对,电棒就打到了我的前心或者后背,我的左肩就是那时给整坏的,如今往后一背就疼。接着我尝到了电影里的镜头里的滋味,他们给我上了“老虎凳”,但是我什么也没说,他们就又把我关到了小屋,好一点是我有了单间,我躺到地上,这时的我泪如雨下(在他们面前我没有掉眼泪),再也支持不住了,心里想到了一切的一切,失声喊道:“妈.....”。然而,事情还没有结束,晚上他们对我说“王俊青,领导说了,今晚让你好好休息,睡我们的休息室”。接着就把我架到了他们的休息室。我心里说他们还算有点人性,让我有个喘息的机会,半夜我迷迷糊湖似睡非睡,这时只听我耳边有人说:“王俊青,1988年某月某天你和杜宾两人给某某送什么什么?”我激灵以下清醒了,心里骂道:“妈的,卑鄙!”装着翻了个身又睡了。

  第二天,他们把我和杜宾(请看我的前几集《沧桑创业路》叫到一快审理,来了个当堂对质。

   记得当时我在里面面对墙角,杜宾面向门口,赵科长先让杜宾说经过,只听杜宾说:1988年的8月份,王俊青家当时卖橘子,我们两个从他家拿了一筐橘子,我把8000元钱用手绢包上,然后我们两个一起去他的表姐家,当王俊青离开后我把钱拿出来给了他的表姐,这是第一个,还有........”我突然插话说:“检察官同志,我想请他再说一遍,我没听请。”这样,在允许的情况下,他又叙述了一遍。我又喊停,我对检察官说我有话要说:“既然是对质,就应该一件一件来说明,我对他说的要答辩”。检察官说可以你说吧。我说道“检察官同志,杜宾根本不是人,他在编屁慌陷害我和我的表姐,也在欺骗你们,我现在问一下现在是几月?”检察官说:“八月啊!”我马上说“对,刚才杜宾说88年8月,那么检察官同志,现在也是8月,我想请你马上派人到市场上去卖橘子,如果能买到,我认罪。再者我和杜宾是88年初开始搞工程的,在此之前我家是卖橘子,搞工程以后再没做生意,难道我把87年的橘子留到88年来送礼?我问完了”。这时现场静的掉一根针就能听到声音,我的心碰碰在跳。突然,赵科长大声说:“杜宾,是你在撒谎还是记错时间了?”我马上说“对不起,你这是在诱供”。只听杜宾冒出一句:“没错啊”。只听赵科长大声喊道“好了,把他们分别带开!”十分钟后,我的隔壁传来了杜宾鬼哭狼嚎的声音。我在检察院待到第六天,因查无实据给放了回来,出来时让我交了1万元的保金。这是我创业时的一段经历,我想我的故事要是写下去,起码还要几十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