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博美骏雄的网易博客

博采众长 美化社会 骏马奔腾 雄霸一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本阅历丰富,踏实肯干,吃苦耐劳,富有领导才能和出色的人际交往和社会活动能力,本人的善于协调和沟通能力非一般人能及,在我的博客《卖产品不如卖自己》的文章里已经体现。本人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操守,这一点在我的博客《创业初期我被请进检察院》和《创业失败我在给人打工》里都有所体现。《历经沧桑的人更适合创业》写出了我的不屈不挠的敬业精神。本人具有一定的商场经营策划能力,对农业、特种种植业,特别是观光农业有一定的策划、经营、领导能力。

 
 

(原创)感慨中国(1)  

2007-08-08 10:22:32|  分类: 时事,政治,国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悟我禅(原创)感慨中国(1)

         昨天晚饭后,我和儿子一起上街。儿子去书城看书。我呢,则去买一点小东西。相约:我到书城去接他,不见不散。然后,各行其事。

        八点钟,我事办好。到书城接儿子。这个时候,书城还有很多人在看书。我作为一个老师,感到很欣慰。现在,看书的人多了起来,这实在是中国的一种希望所在。一个民族,没有学习的习惯,是不可能立于不败之地的。在众多的看众里,好不容易找到了儿子。他正在看得入神,我叫他走,他坚持说还看一会。

       我随手拿起一本书翻看起来。书名我都没有注意。但是,那里面讲的有关美国的一件事,给了我极深的印象,也有很多感慨。

       书中讲到,美国的会计公司、企业的财务总监等,将他们的财务报表等全部外包给外国的人做,其中主要是发向印度。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?公司的财务报表很繁杂,但是,也很简单,需要的是时间和精力,在他们看来,他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,也没有必要和兴趣去做,所以就将它外发给其他国家的人去帮他们完成(在网络上发向国外,别担心会泄密,他们发向国外的东西只能鼠标操作、无法打印复制、无法知道客户等)。那么,我们可能要问了:他们的会计师、财务总监什么的,将我们认为很重要的也是财务工作的中心工作都发向了国外去做了。那他们做什么呢?回答:他们从繁杂而简单的报表里脱身出来,那多出来的时间和精力,就去做他们认为很重要的工作去了。包括如何规避税收(不是我们中国的逃税哈)、为企业量身定造计划、与客户进行良好的沟通、研究开拓市场等等。按照美国人的说法,就是:把机械重复的低级简单的工作让给外国人去做,他们呢则去做重要的有创新价值的工作!!难怪,美国之为美国!

        想法来了:

        第一,比对美国和中国、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做法,简直没得一比。长此下去,不但不能缩小差距,还会越来越大。赶超美日简直是天方夜谭!

        第二,做事的选择,观念的更新,知识的创新等,这不是少数人面临的问题,是我们整个民族乃至整个第三世界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三,我们必须从劳动密集型中转向、脱身。

        第四,我国必须从各种检查、评比、达标、升级里脱身,让国人去做具有挑战性、创新性、自主性强的工作。我特别反感的就是,我们的检查、达标等活动,把大量的人力、物力浪费在那无穷无尽的、千篇一律的、整齐划一的、有百害无一利的资料和报表上面。我企望我们的国家是一个没有统一检查、评比、达标、升级的国家!!!!!

       什么时候我们国家才强大呢?我这辈子一定看不到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