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博美骏雄的网易博客

博采众长 美化社会 骏马奔腾 雄霸一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本阅历丰富,踏实肯干,吃苦耐劳,富有领导才能和出色的人际交往和社会活动能力,本人的善于协调和沟通能力非一般人能及,在我的博客《卖产品不如卖自己》的文章里已经体现。本人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操守,这一点在我的博客《创业初期我被请进检察院》和《创业失败我在给人打工》里都有所体现。《历经沧桑的人更适合创业》写出了我的不屈不挠的敬业精神。本人具有一定的商场经营策划能力,对农业、特种种植业,特别是观光农业有一定的策划、经营、领导能力。

 
 

(原创)名落孙山(茫茫人生路之一)  

2007-08-29 13:22:37|  分类: 人生 创业 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名落孙山

 一九七九年我高中毕业,参加当年的高考,然而2分之差我名落孙山,和之前我要当兵一样,这次没有考上,我也很悲伤。把自己关在屋里两天.父母看我茶饭不思也很担心,知道我因为想当兵,而没去成当时的心情(见〈那一年我想当兵〉)。所以父亲就劝说我:“儿子,没考上没关系,恁爸我也豁出去了,咱再复习一年”.

  在父亲的劝导下我擦干眼泪,披挂上阵,重又踏上了“独木桥”。战严寒,斗酷暑,不分昼夜,夜以继日,漫长的365天转眼过去了,我从新走进了考场。考分下来了,然而,我的成绩还不如去年,低于录取分数线22分。这次我没有悲伤,苦思瞑想了三天,父亲两次给我说“儿子,爸不怪你,咱们就再复习一年怎么样?”“爸,这两天我想了很多,不是你儿子不努力,而是你儿子没那个命,我决定不再考了,我要到外面去闯一闯,走我人生的第三条路。”我坚定的向父亲说道。

  父亲听到我的话后激动的说“我的好儿子,你长大了,真正成人了。这几天全家人都为你捏把汗,这两天你妈天天在偷偷的掉眼泪,我心里也很难受。你们兄弟姊妹五个,四个在上学,你大妹为了给家里省几快钱的盐钱,挣几个工分帮补一下家里,已经不上多年了,你二妹下学期也不准备上了。爸怕你想不开,一直没敢说,爸也希望你不上了。”父亲说完,把我搂在怀里。我轻轻的对父亲说:“爸,儿子明白,儿子已经长大,我要走出去,为咱们家闯出另外一条路”。父亲问我:“中国这么大,咱们家在外面也没有有本事的亲戚,你往哪去呀?”我回答说:“我要去西宁,去年我的同学有64个当上兵了,都在西宁。我不是还有个远房表姐在那里吗?”父亲听完开心的笑了“哈哈,儿子,就这么定了,走,让你妈、让全家都跟着高兴高兴,哈哈哈”。我也开心的笑了,心想“我一定要闯出来一条另外的求生之路来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